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武汉教育基地(2015年8月6日取消发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人事 > 武汉教育基地(2015年8月6日取消发布) > 教育简讯
武汉分院认真总结2005年度工作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06-01-0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2005年是我院知识创新工程总结二期、启动三期的重要改革、调整、发展关键时期。武汉分院按照院党组和路甬祥院长的要求,积极贯彻院党组扩大会议及院2005年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院党组赋予的职能,认真开展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05年12月31日,武汉分院召开了2005年度武汉分院机关工作及分院领导考核会议,认真总结2005年度工作,明确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武汉分院院长叶朝辉院士向分院各单位领导及分院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报告了2005年度分院工作,叶院长从七个方面报告了分院工作:以提高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为重点,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促进研究所学科发展为目标,协助做好创新二期总结和三期启动准备工作;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为主题,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以抓好案例教育为突破口,努力构建惩防体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解决地方经济建设中重大问题为目标,积极推进院地合作;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加强武汉教育基地建设;以打造分院机关服务品牌为目标,为研究所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叶院长还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指出了分院工作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最后叶院长对2006年分院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注重抓好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对干部日常的关心、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与惩治腐败体系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协助研究所继续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抓住国家促进“中部崛起”这一机遇,依靠全院力量,积极推进中部行动计划的组织与实施;进一步加强教育基地建设,以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园区建设要继续做好“十一五”基建规划的论证、立项工作。

总结会上,分院各单位领导及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对分院领导年度工作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会后,各单位还将经过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对分院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分院及各单位领导、院(所)长助理和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工作总结会。

此外,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分院党组还将继续组织对各单位党政正职的年度考核工作。

分院机关在12月30日也进行了分院机关2005年度考核,分院机关各部门及全体职工作了年度工作汇报,并进行民主测评。陈平平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表现,同时寄语大家在2006年要进一步树立机关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不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分院人事处 宋海岚)

评 论
相关新闻
·武汉分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
·中央检查组、湖北省纪委领导视察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李家洋副院长参加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武汉分院保密体系建设工作通过院专家组验收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