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09-11-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028,武汉分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院属各单位领导、离任老领导、院士、离休干部、建国初期回国老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在学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武汉分院副院长袁志明同志主持,朱耀仲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朱耀仲院长首先代表武汉分院领导班子向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中国科学院60年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专家、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体科技人员、在职职工、在学研究生致以诚挚的谢意和亲切的问候。

朱耀仲院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科学院60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武汉分院建立以来,特别是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院属在汉各单位在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讴歌了几代武汉分院人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开拓创新,为国家科学事业发展、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做出的重要贡献。

朱耀仲院长指出,面对知识经济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武汉分院各单位将继续按照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的要求,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加强战略研究与战略规划,进一步调整和凝练科技目标,坚持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努力建设一流的现代科技创新基地,积极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贡献,努力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无愧于时代、历史和人民的重要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大会在嘹亮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朱耀仲院长讲话

袁志明副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高唱歌唱祖国

庆祝大会会场1

庆祝大会会场2

评 论
相关新闻
·中央检查组、湖北省纪委领导视察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武汉分院认真总结2005年度工作
·李家洋副院长参加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换届考核
·武汉分院保密体系建设工作通过院专家组验收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