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武汉病毒所积极组织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文章来源: 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6-09-1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9月14日下午,由湖北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教育厅、中科院武汉分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中科院武汉分院举行。武汉病毒所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组织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主要围绕大力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等方面展开。在主会场的科普活动中,武汉病毒所以“没有硝烟的战争—对决病毒”为主题,科普图书《病毒与人类世界的时空风暴》严谨形象地揭开了病毒的神秘面纱,展现了科学技术战胜疾病的伟大力量;通过科普海报、《病毒与人类健康》科普手册、病毒3D模型、展板等,向公众展示人类与病毒在共存的漫长历史中,亦敌亦友、或和谐相处,或互相对抗的关系。同时向大家展示了人类面对一次次猛烈的大瘟疫、流行病中,研究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一代代科学家们坚韧不拔的科学精神。

  在武汉病毒所展区前,志愿者向公众介绍了病毒所科普工作特别是新媒体建设的情况,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对武汉病毒所的科普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勉励病毒所未来继续关注生物安全、新发突发传染病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焦点问题,开展病毒与健康的科普工作。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等领导参观了展区,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陪同。

郭生练副省长等领导一行参观武汉病毒所展区

 

志愿者们为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进行讲解

评 论
相关新闻
·高鸿钧调研武汉病毒所
·关于陈新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武汉病毒所分子病毒学室获院创新文化先进团队荣誉称号
·病毒所新实验大楼等四个基建项目通过中科院基建竣工验收
·病毒所创新文化建设获得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高度评价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