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武汉分院召开2009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表日期: 2009-12-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武汉分院2009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研讨会于1127-29日在湖北应城召开。分院各单位主管安保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安全保卫保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湖北省国家安全厅、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水果湖街派出所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何长才主持。

会上,武汉分院副院长苏阳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的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我国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武汉分院安保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对2010年的安保工作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教育和制度建设、提高综合防范能力以及强化领导责任制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湖北省安全厅赵绍祥副处长作了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报告,赵处长通过列举大量的案例说明了我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和复杂,以及如何才能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给与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水果湖街派出所副所长尹拥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小洪山科学园区治安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单位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联防联动,保证了园区的一方平安,同时也指出在治安和安防上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园区的安防工作提出了很好的设想和建议。

会议收到论文11篇,10名同志在会上进行了交流。文章涉及到单位内部管理、政策制定、实验室安全管理、公共安全管理、科研项目和科研档案保密管理、保密宣传教育和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武汉植物园胡振玉等同志写的三篇论文被大会评为优秀论文。这次会议,无论是主题报告、专题报告还是论文交流,内容丰富、概念新颖、理论结合实际,对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具有较好的参考和借鉴作用。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钟长鸣》等两部保密录像片。

最后,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何长才作了总结,认为这次安保会,沟通了工作,结识了新人,交流了感情,启迪了思考,增强了认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评 论
相关新闻
·武汉物数所召开2012年度保密工作总结大会
·全力做好保密资质重审工作——武汉物数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武汉分院保密体系建设工作通过院专家组验收
·武汉分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
·中央检查组、湖北省纪委领导视察武汉分院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