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创新文化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创新讲坛
测地所汪汉胜研究员荣获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09-03-2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日前,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测地所汪汉胜研究员获得“第四届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测地所创新文化建设紧紧围绕并服务于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局,不断涌现出新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他们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创造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知识创新工程目标、推进研究所学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汪汉胜研究员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汪汉胜研究员现任中科院测地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动力大地测量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得主。他长期立足于国际前沿,致力于冰后回弹、三峡负荷问题、地震位错问题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中科院重要方向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要课题,并在国内外发表科研论著40余篇(14篇发表在国际权威SCI杂志上),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度评价,例如,久负盛名的《地球行星科学通讯》杂志的同行评阅专家一致给出这样的评语:其论文非常独特、具有原创性,是对当前快速发展的三维地球模型冰后回弹研究领域的重要贡献。

汪汉胜研究员在知识创新中已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与贡献,获得了多项奖励与荣誉。具体包括: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特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夏坚白院士测绘事业创业奖。

在科研工作中,他以自身严谨求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的人格魅力,以良好的科学道德、职业修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带领项目组科技人员服务国家需求,勇攀测地高峰,为营造激励创新、竞争合作、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作出了积极作用。

科学的道路是漫长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在不断向他的研究领域提出新的要求,他正领导国家杰青“冰后回弹”团队,在成绩与挑战面前,站在更高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测地所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评 论
相关新闻
·病毒所创新文化建设获得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高度评价
·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十周年总结交流大会在武汉召开
·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把握政治核心 创新工作机制 凝聚发展合力————武汉物数所党委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武汉分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