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警示案例
以案说纪|第5期 空白公函不是“吃喝通行证”
文章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表日期: 2021-09-1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纪律处分】

来凤县农经局副局长杨某、旧司镇财政所所长邓某,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画说违纪】

2018年,来凤县农经局副局长杨某出差不带公函,也未及时补开公函。

为年底报账,来凤县农经局向旧司镇财政所补开4张空白公函,邓某虚报公务接待4次共计2560元。

报销公函中填报的6名县农经局工作人员,当天要么在其他乡镇出差,要么在机关签到上班,莫名“被出差”、“被接待”。

2020年12月,因开具空白公函、利用空白公函虚报接待费,杨某、邓某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执纪者说】

“无函不接待、不报销”是公务接待中的“硬杠杠”。开具空白公函、利用空白公函虚报接待费,本质就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之弦,不要在吃喝问题上栽了跟头。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