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警示案例
以案说纪丨第4期 高龄津贴岂能成为“唐僧肉”?
文章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表日期: 2021-09-1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纪律处分】

神农架林区新华镇高白岩村原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李某利用职务便利侵占惠民补贴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画说违纪】

2014年,新华镇民政办委托各村协助开展高龄津贴申报工作,李某在为本村高龄津贴补助对象袁某办理银行卡后,未经袁某或家人同意将卡私留。

2016年至2020年,李某陆续从卡中支取、转出资金共计44398元用于个人消费。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27条规定,党员有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违反法律涉嫌犯罪行为的,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李某因涉嫌贪污高龄津贴,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对于张牙舞爪的“老虎”,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群众感受更真切,伤害更直接。妄图把高龄津贴当作“唐僧肉”,必须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