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警示案例
以案说纪丨第3期 干扰选举张贴“大字报”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文章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表日期: 2021-09-1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纪律处分】

阳新县三溪镇党员陈某某编造谣言、诬告他人,扰乱村委会换届选举,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画说违纪】


2018年12月某晚深夜,陈某某在村委会、村卫生室等外墙上张贴15张“检举”传单,反映选举委员会成员以权谋私、中饱私囊。

经查,陈某某所反映内容属于恶意诬陷,意图扰乱换届选举秩序。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52条规定,匿名诬告,有意陷害或制造其他谣言,造成损害或不良影响,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陈某某被开除党籍。

【执纪者说】

故意制造“黑料”,给他人“使绊子”,不仅让干部泄气、伤神、寒心,更污染了社会风气。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既是向诬告陷害者亮剑,更是为干事创业者撑腰。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