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警示案例
哪些红线不能踩?案例六十七:不按规定报告个人去向 区委常委为任性“买单”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7-04-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董某某,某市区委常委。2016年1月,董某某在未向区委报告其个人去向的情况下,携带妻女赴外省游玩。期间,区里因突发事件召集相关负责人研究对策,董某某因在外地无法按时赶到,该违纪问题暴露。

  2016年3月,经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董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处理意见

  2016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不按照有关规定或者工作要求,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评论

  组织严密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按要求向组织请示报告,包括报告个人去向,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遵守的纪律。然而,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随心所欲、任性而为,认为“又不是啥大事,没必要向组织请示报告。”

  本案中,作为区委重要领导,董某某无视组织纪律,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遇紧急工作却无法及时到场,耽误工作,最终为自己的任性“买单”。

  能否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是否忠诚老实、能否守纪律讲规矩以及组织观念强不强、组织纪律严不严的一块试金石。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绝不能我行我素、任性而为。

   (转载自湖北省纪委网站)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