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警示案例
哪些红线不能踩?典型案例十八:吴某某等人公款吃请午间饮酒及“带彩”娱乐案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3-0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016年1月22日,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执法局筹备组副组长吴某某、监督科科长陈某某、工作人员李某某到同城的市职工医院检查工作期间,中午接受该职工医院用公款支付的酒店宴请并饮酒,该院院长张某某、副院长柯某某、朱某某参加,消费人民币2250元。饭后,吴某某、陈某某身穿执法制服与张某某、柯某某在宾馆开房“带彩”娱乐打麻将,被群众举报到市纪委。市纪委接到举报后,立即派人进行核实,查实了吴某某等人公款吃请午间饮酒及“带彩”娱乐的问题,并依据有关规定对6人分别进行了严肃处理。

  处理意见

   吴某某、陈某某、张某某、柯某某、朱某某、李某某等人,身为党员干部,参加公款吃请、工作日午餐饮酒及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影响十分恶劣。按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六条、第一百零四条的相关规定,吴某某、陈某某、张某某、柯某某等4人分别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六条的规定,李某某、朱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吴某某、陈某某、张某某、柯某某同时受到免职处理。

 

  栏目短评

  《准则》《条例》施行以来,遵规守纪者众,但顶风违纪者仍有人在。吴某某等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公然带头违规公款吃请,甚至身着执法制服“带彩”娱乐,可谓是心无敬畏、行无底线、目无党纪,性质十分恶劣!

  吃饭、喝酒、打牌“一条龙”的不良风气曾在基层长期存在。个别党员干部上午在单位晃一晃,下午人就不见了。干什么?吃饭、喝酒,打牌。这些不良做派不仅严重消磨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意志,更严重败坏了基层政治生态,让百姓群众深恶痛绝。

  无视党纪党规,就要付出代价。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知止敬畏,坚决向不收敛、不收手亮剑,坚决同心存侥幸、阴奉阳违划清界限,坚决把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作铁的纪律去执行,自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合格党员。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