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交流借鉴
李鸿忠:坚决破除"过头论""刮风论""影响论""矛盾论"
文章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表日期: 2014-08-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反腐败之战是“卫冕之战”、长久之战,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只能继续深入,不能半途而废。 

  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破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过头论”和“刮风论”。腐败问题是大问题,是大病、重病、顽疾。要大病大治、重病重医,用猛药祛顽疾。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再次表明反腐败斗争根本不存在“过头”的问题,也不要指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的劲风厉势早点过去,而要乘胜追击、扩大战果,毕功决胜,务求全胜。

  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三转”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法宝和“牛鼻子”。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决定性因素和总根子。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要纲举目张,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张目之责,织好天罗地网,让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无处遁形。要支持和保障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同级纪委监督。要按照“紧跟、赶趟、对表、调校”八字要求,坚定不移、雷厉风行、认真抓好“三转”工作,在编制、机构等问题上立即对应、严格照办、不讲价钱、不打折扣。

  坚决贯彻落实“力度统一论”,以反腐倡廉建设延伸的思路,以清廉为官、事业有为“两为”的要求,着力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当前,“为官不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两种论调上:一是“影响论”,认为抓党风廉政建设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矛盾论”,认为清廉为官和事业有为是矛盾的。要坚决摒弃这些错误论调,始终坚持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力度统一,坚持“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导向,树立正确的“为官难易”观,狠治庸官、懒官、混官,为敢于担当发展之责而得罪人的干部撑腰,巩固和发展湖北改革发展已形成的浓厚气场、良好氛围和大好局面。

  ——摘自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湖北省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湖北省纪委)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