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9年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9-09-2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910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在武汉植物园召开2019年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长塔主持。 

  蔡长塔作了武汉分院纪检组2019年相关工作报告,通报了分院纪检组成员名单,强调了中科院党组对分院纪检组工作的总体要求,报告了2019年前三季度分院系统各单位在审计、纪检、宣传教育和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分院纪检组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会议还传达了院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三期、第四期)有关精神。 

   各单位纪委书记就内审、监督执纪问责、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 

   蔡长塔肯定了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做实纪监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适应形势,转变思路。从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看,分院纪检组工作正处于转型过程中,纪检干部要主动适应、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二是要坚定信念,筑牢基础。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整体科研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氛围较好,通过积累也形成了比较好的纪监审工作基础,希望各单位纪委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履职尽责。三是要善于总结,谋划推进。纪委要充分利用审计和纪检两个重要工作抓手形成的结果,进一步分析总结、立查立改、自查自纠等,提升相关人员思想意识,助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文化氛围。 

  

 

  会场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