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指导调研武汉分院内审工作(2019.4.30)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9-07-1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根据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年度审计工作部署,今年武汉分院对3个院属在汉单位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4月29日-30日,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赴武汉,对正在进行的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陪同调研。 

  在测地所审计现场,袁东查阅了审计方案、审前调查等资料,听取了审计组的工作汇报,交流了本次审计项目的目标及重点内容,就审计组汇报情况逐一分析了审计发现情况的判断、定性、表述,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 

  现场调研后,袁东与武汉分院内审干部及部分单位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座谈,并参加武汉分院2019年度第三次纪监审业务学习例会。 

  会议邀请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房产主管刘斌作资产采购管理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政府采购的历史沿革和政策体系,政府采购的方式和流程,并结合多年的资产管理经验和工作体会,剖析了资产采购和管理的关键环节、内控措施,交流了采购平台建设、采购申请制度和专人实物验收等经验做法。通过学习交流,使内审人员加深了对资产管理的认识,促进了审计与管理人员的相互理解。与会人员围绕资产采购管理、内审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袁东就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的政策要求,充分尊重科研创新活动规律,充分发挥内审的建设性作用,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保驾护航。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思考研究研究所领导人员经济责任的内涵,围绕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促进落实领导人员经济责任,促进研究所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内控环境的目标,部署开展审计工作。三是提升审计质量。强化法治思维,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客观公正、事实清楚、依据充分、定性准确。四是加强研究探索。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的研究与探索,更好发挥内审职能作用。 

  

 

  会场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