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纪检审计业务学习例会(2019.3.29)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9-07-1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329日下午,武汉分院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纪检审计业务学习例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武汉分院原分党组书记陈平平做政治巡视要求与启示的报告,分院监察审计工作组成员、部分单位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芬主持。   

    陈平平介绍了十九届中央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和深化政治巡视的重点任务,通过归纳中科院已开展的政治巡视重点工作与发现的主要问题,揭示巡视发现问题带来的启示,阐释研究所管理工作中的五个关系,分析提示纪监审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学习关注、监督核查、揭示风险和提醒纠正的重点内容。 

   会议认为报告从政治巡视的高度,深入阐述了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发现的共性问题,对于纪监审干部在日常监督中促进研究所完善内控体系、督促落实政策制度的执行、以及加强监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等方面都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会上,刘芬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精神,介绍了2019年武汉分院审计工作计划,并结合院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对分院系统单位2019年的审计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对院二片区审计工作组的年度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 

   被选调参加3月院巡视工作的纪监审干部武汉植物园董高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丁隽分别交流了工作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巡视工作和今年工作计划,就如何在日常纪监审工作中规范管理、加强监督、提升实效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武汉分院纪检审计业务学习例会从2018年开始,旨在为分院纪监审干部提供业务学习交流的平台,去年主要采取“大家谈”的形式,鼓励系统单位纪监审干部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围绕三重一大审计、劳务费管理、境外机构审计等事项进行了六期专题交流汇报。今年将采取“请专家讲+互动交流”的形式,增进审计与其他管理职能部门、专业领域之间的学习交流。本期例会作为新形式的“首讲”,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大家认为主题报告内容丰富、剖析深刻、指导性强,感到受益匪浅。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