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8年第四次纪检审计业务学习例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8-11-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按照年度学习计划,1015日上午,武汉分院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纪检审计业务学习例会,分院纪检审计工作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主持。    

  武汉岩土所和病毒所两位纪监审干部作本期专题学习交流报告。武汉岩土所丁隽梳理了国家和中科院“三重一大”相关的制度要求,重点解析了科研院所“三重一大”的主要内容和决策中常见的问题,并归纳了对“三重一大”事项开展审计的方法。武汉病毒所李宇希的报告主题是临时劳务费相关制度交流,报告通过对临时劳务费进行分类,对照各类型劳务费的制度标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会议认为两个报告分别从三重一大、劳务费的具体业务角度出发,在系统梳理相关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操作规则、重点、难点,对深入开展该项业务的审计工作、以及完善该类业务的管理制度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院级审计核心团队培训班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学习交流了全国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内审主要工作思路与任务。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讨论了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报告了今年的内审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下一步将开展的审计项目。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