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监审工作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8-04-0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3月30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2018年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尚纳新传达了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回顾了“两会”的七大热点,重点解读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带领大家学习了《驻院纪检组2017年纪律审查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的精神,再次学习了中科院和湖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强调要锲而不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省实施办法。  

  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8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的工作部署,介绍了2018年武汉分院纪监审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安排,就《中国科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初稿)、《廉政手册(修订版)》、维修改造项目造价审计单位遴选等相关工作征求各单位意见。  

  尚纳新对今年的纪监审工作进行部署,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形势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和支持深化国家监察、审计体制改革;二是要关注重点领域,探索新方法。持之以恒加强对作风建设、科研经济业务、基建项目等重点领域的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手段,运用好“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良好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是做好纪监审工作的有力保障,希望通过各单位齐心协力、不懈努力打造武汉分院一支过硬的纪监审队伍。  

  会上,纪检组通报了2017年度纪委工作检查情况,总结各单位纪委好的经验做法,探讨需进一步提高的方面,并对检查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各单位对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场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