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纪检组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暨四季度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7-11-0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17日,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交流部署近期工作,并对2017年度反腐倡廉课题进行表彰。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汇报了今年分院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14类问题,建议各所进一步加强日常财务审核、内部审计监督等前置控制措施,加强对所内制度的自查体检、查漏补缺,加强制度宣贯理解、强化执行效力,加强互相学习交流,促进研究所内部管理规范,提升管理水平。  

  尚纳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精神,重点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并总结了十九大党章的修改要点,特别强调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释放出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方向不偏、工作不断的重大信号。尚纳新还传达了院巡视培训班的精神,通过回顾巡视通过的来源、演变,重点强调政治巡视的内涵,并通过案例引起各单位的重视,形成震慑。  

  尚纳新对惩防体系检查和审计检查评估等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及时传达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及时宣贯;二是要按照两个报告对纪检监察干部和纪律检查工作提出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并希望纪检监察干部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三是要按计划推进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惩防体系检查和审计评估工作,为本年度纪委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会上,纪检组对2017年反腐倡廉课题研究的优秀课题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优秀课题表彰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