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交流评议2016年度基建项目造价咨询工作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7-03-3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327日,武汉分院召开基建项目造价咨询工作交流评议会,总结考核2016年度的造价咨询工作,讨论交流基建项目跟踪审计管理的重点难点。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造价咨询公司代表,院属在汉部分单位代表,园区基建处和监察审计处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刘芬主持。   

  此次考核,是继2016年分院启动造价咨询考核机制后的第二次年度考核。在2016年主要提供服务的两家造价咨询公司,基于所承担的项目,汇报了2016年度开展造价咨询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的特色及成效,并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基建项目管理、造价咨询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芬介绍了本次考核交流的方式,在去年年度考核基础上有所优化:以听取综合汇报和审核资料相结合,事先组织了第三方的专业人员审阅2家公司的工作记录、业务轨迹,以回顾验证它们的履约情况;以考核评议和观摩交流相结合,应系统研究所的期望,邀请各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旁听,学习交流考核机制,探讨困难与问题。通报了资料审核的结果,肯定了2家公司作出的努力和形成的亮点工作,并对需改进的方面提出要求。  

  李衡结合参加院基建项目督导检查情况,交流了基建项目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强调了全过程跟踪审计的重要意义,指出武汉分院系统正处于基建任务高峰期,一方面项目多,资金量大,另一方面又存在人手不足,专业性不够的矛盾,希望造价咨询公司准确把握基本建设中容易出现问题的主要风险、关键环节,明确各阶段的重点控制内容,通过提供高质量的全过程跟踪审计,不仅达到控制造价的目标,更促进对投资项目全过程的监督管理。  

  尚纳新在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对2家造价咨询公司在2016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及人员应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基建项目涉及面广,受关注度高,责任大,应借助专业力量,共同把好造价关、廉洁关、质量关;二是运用好考核成果,对于造价咨询公司提出的管理建议,职能部门应认真分析、积极实践,用于完善和改进今后的项目管理;三是在对系统各单位基建项目检查调研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习推广分院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做法和对基建项目造价服务的考核机制,对此,分院将会竭诚提供指导和帮助。  

  会上,武汉分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按照《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2016年度造价咨询单位履约评价表》对2家造价咨询公司的履约情况进行了量化评价。研究所参会人员就基建工程管理中存在的疑问与造价咨询公司进行了交流。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