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举办2016年纪监审业务培训班暨与长春分院专题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6-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526日至27日,为进一步提高纪监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分院之间的业务交流,按照年度纪监审工作计划,武汉分院举办了2016年纪监审业务培训班暨与长春分院专题交流研讨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武汉和长春地区院属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监审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监审处副处长刘芬主持。 

  此次培训围绕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的需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履职水平开展,邀请了3位兄弟单位和相关行业的专家进行授课。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从信访案例入手,交流了纪监审干部如何定好位、履好职,切实发挥好作用。黄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桃荣从司法机关的角度阐述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和职务犯罪的惩治问题。武汉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教授李斌雄从理论的高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新形势、新思路、新规则。 

  讲座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既解读了当前国家在纪律建设方面的政策精神,又对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武汉分院和长春分院的参会人员还就外部审计的方式方法、新形势下纪监审工作重点和方法两个专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尚纳新向长春分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授课的三位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此次培训交流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此次培训交流受到了两个分院纪检组组长的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两个分院监审处的同志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会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培训报告,紧扣主题。三个讲座分别从内部监察审计、司法检查和理论研究者的角度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展开,不仅理论层次高,还有鲜活的数据和案例,开阔视野,发人深省;三是问题导向,重点交流。针对两个互动交流主题,相关人员的发言和参会人员的交流积极活跃,开拓思路,启发思考;四是共同学习,相互促进。此次培训交流以两个分院及所属单位纪监审人员共同学习的形式开展,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介绍先进经验,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