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领导班子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6-04-1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413日,武汉分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作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2016年纪监审工作计划以及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  

  领导班子对武汉分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及纪监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内容,把握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引领推动系统各单位做好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年度任务分解,督促年度工作的落实完成;二是抓好抓实内审监督、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三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结合审计项目,重点检查“三公一费”制度执行情况,强化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总结凝练经验规范,以点带面,提升分院系统纪监审工作水平。  

  为有效促进系统单位实现审计“双覆盖”目标,2016年分院积极探索分类审计组织管理模式,采取分院集中审计、研究所自主互助审计、分院间交叉审计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对于所级领导所在或经费量较大的课题组,以及双覆盖目标按期完成有困难的研究所,分院将进行集中审计。目前监察审计处已完成测地所所领导及一定经费量以上的两个课题组的集中审计工作,下一步将陆续对其他研究所进行审计。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