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党组部署学习《准则》和《条例》两项法规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5-12-0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123日,武汉分院党组召开会议部署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负责人、人事处长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尚纳新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两个文件的相关通知精神,解读了相关要求,提出党员不仅要学习好《准则》和《条例》,更要遵守好《准则》和《条例》;各单位纪委要积极学习贯彻,纪监审干部更应带头做学习的表率。陈平平指出,两个文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规范性文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支持,《准则》和《条例》是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准则》是正面提倡党员要怎么做,为党员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是从反面列出了清单,为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底线。她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推动《准则》和《条例》的自觉遵守和全面落实。二是要深入开展《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各单位要以支部为依托,发放相关书籍,组织党员学习。下一步要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和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坚守党的纪律。三是坚守“责任”、“担当”,加强对学习《准则》和《条例》的监督检查。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切实督促各单位党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两部党内法规,自觉规范言行。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