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11-2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会议现场

   1120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纪委书记陆凯阳主持。所长李海波,副所长盛谦、安骏勇,所党委、纪委委员,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陆凯阳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和中科院相关文件精神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角度,解读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结合学习的体会和岩土所实际情况,对《准则》和《条例》内容及新规定作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 

  陆凯阳在报告中指出,《准则》、《条例》的颁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制度创新,是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纪律保证。《准则》和《条例》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的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 

  陆凯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牢记《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筑牢正确的科技价值观,把学习贯彻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各自的岗位工作相结合,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严守“政治规矩”和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所党委为每位在职党员征订了《准则》和《条例》,在会上下发各党支部,便于学习和对照遵守。 

  会上,陆凯阳结合扎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15年度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