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开展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5-10-1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08日,武汉分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开展廉政教育。分院院长、党组成员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尚纳新传达了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议精神,通报了武汉分院近三年经济责任审计和科研经济业务审计工作及整改情况,交流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发现的九大类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应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持续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在2017年实现双覆盖的目标;二是应对审计发现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整改,针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完善相应的制度流程,加强自查和日常审核,防患于未然三是应对照本单位贯彻落实惩防体系5年规划的实施细则和本年度反腐倡廉工作计划,认真梳理下一步重点工作,分院纪检组将于年底组织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陈平平对各单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所长、书记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重点抓好领导干部、重要岗位人员、新进科技人员的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把纪律挺在前面。打造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做到明责、履责、督责、问责。二是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按照院党组10号文件精神,健全纪监审工作机构和增强工作力量,保证纪监审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履职到位;三是各级领导应汲取审计发现问题的经验教训,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把好经费审核监督关口,强化事前防范,把本单位的政治生态系统建设落到实处。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