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5-06-0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68日,武汉分院召开2015年第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研讨交流纪监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干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负责人主持。  

  为做到有的放矢,切实促进当前工作,分院纪检组前期对会议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尚纳新带领分院监审处人员,分赴物数所、水生所对院届中巡视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分院监审处收集整理了系统各单位在公务接待、临时劳务等方面制度设计和执行中的问题或疑问,调研了相关政策规定和业内实践。此次工作例会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召开,聚焦个性化责任书的设计、研究所纪委工作规范等近期重点工作和公务接待、临时劳务等重要制度,参会人员充分讨论,气氛热烈,取得较好效果。  

  物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水生所副所长、纪委书记解绶启分别交流了巡视准备、巡视配合过程中的体会,提出以巡视促进研究所日常管理的具体建议。监审处负责人对比分析了系统各单位在公务接待报销范围、接待标准、接待清单等方面的规定,对研究所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制度提出建议;列举了临时劳务内容、发放范围、标准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为各单位规范劳务费发放提供参考;交流了分院纪检组推进纪委工作规范研究和审计队伍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办法。  

  尚纳新介绍了院巡视的基本思路和举措、巡视应注意事项,要求将巡视要求贯穿到纪委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基础工作的规范管理,并对近期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通过研讨借鉴,各单位应进一步完善个性化责任书,按时间节点在6月底前签订责任书,完成研究所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体系的构建,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根据讨论的分工和计划时间,积极开展纪委工作规范的研究,结合院相关工作规制、分院系统研究所具体情况,制定具体明确、操作性强、切合实际的纪委工作手册。三是努力消除松懈的心态,积极推进风险防控的领域和内容,逐步覆盖研究所的主要业务范围,以风险防控工作促进研究所的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四是充分发挥院所联动机制,按计划积极组织实施所内科研项目真实性合法性审计。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