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武汉)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5-04-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3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武汉),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分院、成都分院、昆明分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专职纪监审干部,四个地区院属单位、院投资控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监审干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作了题为聚焦主业,强化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4年我院反腐倡廉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邀请院外有关单位专家交流了科研经费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监管建议。水生所、成都山地所、地化所、武汉病毒所、成都生物所、版纳植物园和新疆理化所等7家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  

  与会人员分3组进行了交流研讨,未作大会交流发言的单位分别在组内汇报了2014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5年工作设想;大家围绕大会报告、交流发言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工作建言献策。  

  李志刚作了题为形势与责任的讲话,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详细介绍了中央纪委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深入分析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对深入开展我院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绘就了蓝图,各单位要学深吃透中央精神和要求,按照院党组和组局的部署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谋划好2015年重点工作,设计好施工图,并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最后,李志刚对全院纪监审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15年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问责年,各级纪监审干部,特别是纪检组长和纪委书记,要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责任;要勇于探索,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的卫士,做科研净土的守护者,努力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