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学习传达贯彻院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5-02-1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9日,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科院2014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和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共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尚纳新汇报了2014年分院纪监审重点工作,肯定了各单位纪委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14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对今年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根据院组局部署,积极研讨制定今年工作计划,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三是抓住春节节前节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以党纪、国法约束行为,讲规矩、守法纪,节俭廉洁过春节。会上,各单位就2015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  

  陈平平在讲话中阐述了严守政治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就党委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谋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任务的细化分解与任务落实,督促领导班子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抓规矩。结合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梳理完善管理制度,抓好落实,严肃纪律,形成刚性约束。三是抓风气。领导干部应带头做好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持之以恒地抓纪律、抓风气、抓环境,营造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抓监督。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业,强化责任追究。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