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研讨交流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4-12-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224日,武汉分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暨第四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总结交流2014年纪监审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监审干部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结合年终重点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了近3年分院地区信访案件处理情况和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对信访案件处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分析梳理,并对如何进一步改进信访和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尚纳新就分院纪检组2015年重点工作初步计划征求了大家的意见,明确了5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级签订个性化责任书;二是保质保量完成对4个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继续探索经济责任定责追责机制,协助研究所自主开展审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四是加大风险防控工作推进力度,着重做好基建领域的风险防控,探索基建市场准入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实施的监督检查;五是进一步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建立纪委工作规范,探索纪监审干部考评机制,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培训交流。  

  陈平平重点针对党委书记如何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敢于担当。管党治党是书记的首责,要明确是非,敢抓敢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的行为坚决说不,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处理。二是坚持对本单位的政治生态建设负主责。要一手抓制度机制的建设与执行,一手抓风气、树导向。书记应该是旗帜、是表率、是风向标,通过书记的自律和品质,影响和带动一批人,形成良好的风尚。三是坚持带好班子、管好干部。要逐级签订个性化责任书,形成责任传导机制,加强对责任落实的监督。四是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按照院党组10号文件精神,健全纪监审工作机构并配置适当人员,保证纪委工作人员把主要工作时间和精力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加强对信访案件处理工作的领导,重要信访案件要亲自抓。  

  袁东结合中纪委对中科院巡视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分析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下一步纪委机构改革和工作变革进行了展望。袁东要求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目前的形势,下大力气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主动适应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不碰政策“高压线”,坚决避免中央和中科院明令禁止事项的发生。研究所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管理控制方面的积极作用,按照对科研项目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的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审计工作,强化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安全,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现场

袁东讲话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