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座谈交流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4-11-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17日,武汉分院机关召开会议,座谈交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体会。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和中科实业公司中层以上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刘金海以《以法治精神和理念指导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为题,汇报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分析了法治社会建设将要带来的变化,对单位和个人如何适应法治社会的要求,提出了要树立法治理念和尊法意识,增强守法办事、用法维权等建议。武汉分院法律顾问黄勇博士深入剖析了法制与法治的联系与区别,运用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武汉市部分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在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推行实施的新动向。  

    陈平平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贯彻。一是要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文件的原文,切实领会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密切联系实际,营造法治环境,培育法治文化。全体职工应围绕工作生活实际,努力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尊法,将法治约束内化为自愿自觉的行动,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用法治思维指导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快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体系建设,推进规范化管理,做到凡事有章可循、有章必循,为依法管理提供依据和保障。  

    尚纳新介绍了学习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的一系列安排与要求,并就各部门结合两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工作以及作风建设做出部署。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