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第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4-09-30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014930日,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第三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传达院反腐倡廉工作精神,研讨交流落实两个责任问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监审干部等共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主持。  

   

   陈平平就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各单位提出要求。她指出党委主体责任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定期听取反腐倡廉建设汇报,研究本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制定落实本单位党风廉政责任体系,加强对干部监督管理,支持纪委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对重要案件的查处要亲自过问亲自抓。党委书记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主要责任,要立足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立规矩,建制度,抓落实;二是要抓风气,抓导向,通过率先垂范,形成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带班子,管干部,全面掌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政情况,及时提醒,明察秋毫;四是要敢负责,敢担当,强化责任追究,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尚纳新传达了分院党组书记扩大会议、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进展汇报研讨会议有关精神,要求纪监审人员清醒认识当前国家和我院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今年底需完成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要体现科研特点和岗位特点,做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做到每个人的责任可量化、可考核、可追究,并以此为依据签订个性化责任书。二是进一步提高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已有案例,持续深入推进工作,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三是加强审计组织方式和工作机制的研究与探索,确保审计人员主要精力和时间用于从事审计工作,推动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院属在汉各单位围绕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和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解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