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3H”人才公寓工程启动廉政先行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4-09-1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95日,在武汉分院科技人才公寓建设项目启动之际,武汉分院党组本着兵马未动、廉政先行的精神,召集武汉分院建设管理部门、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造价咨询单位的领导和主要工作人员开会,研究部署工程建设廉政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尚纳新,院属在汉各单位纪监审工作人员共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武汉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刘金海介绍了武汉分院建设廉洁优质基建工程的基本思路,提出了“利益共同体、互利双赢、诚实守信、程序优先、市场决定价格、对腐败‘零容忍’”等管理理念,和“明是非、定规矩、常巡查、严处罚、建机制”等具体管理措施,介绍了分院基建项目利益相关人员廉洁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和正在建设的武汉分院基建市场准入管理平台。  

    陈平平结合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对全体参建单位进行了廉政告诫,对武汉分院纪检组和监察审计处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要求。  

    陈平平要求,武汉分院基建管理人员要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按法律法规、建设规范、制度流程办事,严格监督各项合同的执行,抓好施工现场管理、物资设备采购、工程变更和工程款支付等重点环节;要认真履行基建管理职责,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在建设廉洁优质工程的同时,要培养锻炼一支思想和工作作风过硬的高水平基建管理队伍。  

    对于参与项目建设和服务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陈平平要求他们严格履行与分院签订的合同,确保工程质量、投资、进度符合计划要求,并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求他们认真履行廉洁承诺,不向分院基建管理人员提供吃请、财物、娱乐和其他个人服务,对腐蚀我们干部的单位,在今后的招标预审中将实行“一票否决”。她要求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把武汉分院科技人才公寓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李衡和各参建单位的领导分别代表建设管理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当众作出廉政承诺,并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会议现场

签署廉政承诺书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