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4-07-0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328日,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纪监审工作会,传达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研究探讨2014年重点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长陈平平和各单位纪监审干部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武汉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刘金海通报了近两年科研项目经费审计中发现的三类21项问题,从个人失范、管理漏洞、思想认识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惩处力度的建议。监审处刘芬报告了分院系统各单位近年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陈平平结合学习传达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中科院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对分院2014年纪监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积极谋划2014年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逐项进行分解,解决好做什么、谁来做、如何做的问题,使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要始终如一地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院12项要求,把监督检查落到实处,坚持铁面执纪、违纪必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  

  三是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各单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的实施细则,分解细化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具体职责分工,持续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审计监督、所务公开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方案具体、措施可行。  

四是要加大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于近年来分院集中审计和信访查办中发现的问题,一方面要以案警示,加强对科研骨干、重点岗位人员的宣传教育,筑牢不敢腐、不愿腐的思想防线;另一方面要从内部管理上找原因,完善制度流程,落实签批责任,用制度构筑不易腐、不能腐的堤坝。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