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院属在汉各单位积极参加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 监察审计处 发表日期: 2014-07-0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014418日,院属在汉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260余人在8个分会场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分院院长袁志明和各单位法人代表在各分会场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表了讲话。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参加了分院会议。  

    袁志明在视频会后就如何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抓手,进一步开创武汉分院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要清醒认识武汉地区各单位反腐倡廉形势,做清醒人、明白人。他指出分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面临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决不能心存侥幸。二是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确责、履责、问责工作,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规定尽职履责。三是纪监审干部要敢于担当,努力克服不会监督、不敢监督和不能监督的障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主体责任。各单位所长、书记要加强对纪监审工作的领导,分院纪检组要充分发挥中坚作用,加强组织协调。  

    下午,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纪检组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和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正副书记、纪监审干部共32人进一步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讨。陈平平主持了会议。  

    陈平平要求纪监审干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清当前形势与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并结合武汉地区实际情况,要求突出抓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决策的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完善健全科学决策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及时纠正违规行为,查实疑点问题,对管理中的问题,结合风险防控工作,完善流程和制度。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工作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配套办法,积极制定本单位的相关实施办法,用制度管事管人。四是党委书记应切实承担党风党建主要责任,协助各单位法人代表落实第一责任人,对反腐倡廉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重要信访案件,党委书记应亲自过问处理。  

    袁东对武汉分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会议精神。反腐倡廉是目前的政治任务,“高压线”不能碰;二是要围绕服务中心工作落实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内控、提升管理,以可接受的管理成本,控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规范科研经济业务,降低违规风险,保障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会议精神。要结合单位的文化和科研活动特点,细化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将党风廉政建设的确责、领责、履责、追责落到实处。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