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清风网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第二季度纪监审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4-07-03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会议现场 

    611日上午,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第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传达分院纪检组组长研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陈平平出席并主持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监审干部等共33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院组局关于抓好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制定、任务分解和个性化责任书签订的要求,着重围绕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开展深入讨论。陈平平对落实“两个责任”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把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作用落到实处。党委应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研判本单位反腐败工作形势,抓好惩防体系实施细则的制定和落实,亲自过问本单位重大信访案件。纪委必须聚焦主业,集中精力做好监督、执纪、问责三项重点工作。  

    第二,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惩防体系规划实施细则,系统谋划2014-2017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到明确总体工作思路、工作机制、重点领域、主要措施、责任分工。强化任务分解,制定2014-2015年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要求、职责部门、责任人员、时间节点,做到工作计划可量化、可考核、可追究。  

    第三,认真抓好个性化责任书制定。把个性化责任书作为促进反腐倡廉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紧密与惩防体系实施细则、任务分工和职责划分结合,把各级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责任具体化。  

    第四,持续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作风建设、科研项目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等重点工作,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落实。  

  会议还邀请武汉岩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凯阳,武汉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审处处长刘金海交流汇报了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学习培训的体会。与会人员与武汉分院法律顾问陈小利律师就纪委如何依纪依程序办案开展了交流讨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