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武汉分院基建网 > 基建快讯
武汉分院与成都分院交流研讨后勤管理工作经验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3-07-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2013年4月18日,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率成科后勤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到武汉分院调研后勤管理工作。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苏阳出席座谈会,院长助理何长才陪同调研,武汉分院监察审计处、基建办、中科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苏阳主持。

 会上,何长才介绍了武汉分院的基本情况,院属在汉各单位的学科方向和重大科研产出,以及小洪山科研教育园区、测地所、水生所、武汉植物园的后勤管理工作情况。武汉中科实业公司负责人、成都成科后勤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与面临的困难。成都科分院实验幼儿园负责人还分享了其办园经验。

 陈平平指出,武汉分院和成都分院同为半基地型分院,后勤工作有着许多相似之处,要抓住我院大力建设后勤支撑体系的契机,全面提升后勤工作水平。一要进一步明确后勤工作定位,坚持推进后勤工作社会化,做到科研后勤以园区建设为抓手、生活后勤以“3H”工程为抓手,努力找准后勤工作方向。二要明确工作抓手,在做好项目布局,抓好资金筹措,建立工作保障机制的同时,转变后勤工作观念,实现后勤管理和后勤服务相分离。三要明确工作目标,以优化后勤工作队伍、建立后勤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后勤工作良性循环为抓手,切实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科研、生活需要。

 陈平平表示,此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后勤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希望后勤工作人员更多地“走出去、请进来”,在全院的后勤管理工作体系中参与互动,更好地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实施方案,努力使我们的后勤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陈锋指出,我院大力建设后勤支撑体系,把后勤工作纳入到全院三大支撑体系之中,将后勤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我们做好后勤工作的一次重要机会。一方面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后勤工作“服务与效益兼顾”的定位,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另一方面,要迎接后勤工作中的种种挑战,加强后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后勤工作服务水平,把后勤员工的正能量充分地释放出来,齐心协力推进后勤工作发展。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搭建长期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学习互动机制,努力促进双方后勤工作进一步提升。

 座谈前,陈锋一行还深入武汉分院小洪山科研教育园区,实地考察了武汉分院的后勤管理工作情况。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