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十九大专题 > 学习体会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8-01-0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水生生物研究所   第五党支部  许晨曦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开幕。为了能够引导我们根据自身的经历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水生所组织会议收看了十九大报告直播。在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之后,我感到每一句都鼓舞人心、充满信心,每一句都振奋精神、砥砺力量,每一句都豪情满怀、激励梦想。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进入新的时代,开始新的起点,有了新的使命,这是我最大的感受,同时使我对党今后的方针路线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开放关键时期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确定深化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奋斗方向。 

  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中,我们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过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对当今国内现状和未来的国家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党员,我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创作灵感,谦虚勤奋的工作作风则是让人获取事业上成功的关键,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人们服务,为十九大献礼。只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就一定能为中国发展迈向新高度打下坚实基础,创造新的更加伟大的成就。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面对这场世纪盛会更是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只有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应该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克工作的难题;应该勤奋工作,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完善本职工作,努力为推动科研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到知行合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们要关注的不应该只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能为祖国做什么。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油吧,中国!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