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题网 > 科普专家
陈浩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4-06-0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陈浩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华中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基地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学、水稻转基因育种等。 

  主持或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12篇。 

  演讲题目:《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  

  附一:《转基因作物与我们的生活》 

  转基因是一个引人注目又饱受争议的话题。该讲座通过浅显的语言和充满趣味的图片,向大家介绍基因的概念和转基因的方法,同时还介绍了转基因作物的应用情况以及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评价。该讲座可以帮助大家科学的认识转基因,消除对转基因的神秘感,同时也告诉大家,转基因与移动通讯、核能等这些新技术一样,它的发明都是为了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主要内容框架如下: 

  1.基因的概念 

  2.如何实现转基因 

  3.转基因作物的应用现状 

  4.代表性转基因作物的介绍 

  5.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评价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