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题网 > 科普专家
陈焕春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4-06-0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陈焕春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突发事件应急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973传染病专家组副组长、863现代农业技术领域专家组副组长、农业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部新兽药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等职。 

  长期从事动物传染病防控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发表研究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先后研制了30余种动物用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4项,转基因安全证书16个、新兽药注册证书16项,发明专利21项,部分成果转让企业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和推广应用,为我国动物疫病有效防控、养殖业健康发展、动物生物制品产业技术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产生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获得何梁何利奖、中华农业英才奖、“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领导的研究团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群体。 

  演讲题目:规模化猪场疫病流行动态及防控策略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