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题网 > 科普动态
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召开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 发表日期: 2018-03-16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314日,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武汉分院隆重召开。武汉市科协副主席李兵、科普部部长张玲,武汉市民政局副处长胡应方,研究会主要负责人,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员代表,中科院在汉各研究所代表,市、区教育局、区科协和市区有关单位、学校、企业的科技工作者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科学普及研究会副理事长、武汉科学家科普团团长张先锋主持。 

  会上,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李伟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工作报告。他从举办常规与特色科普活动、加大科普资源开发力度、拓展科普工作宣传方式、加强团队建设与组织管理、获得荣誉与肯定等方面总结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拓展多种科普工作方式,争取多方资源,加强研究会团队建设与内部管理,提高学会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开创科普工作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二届负责人6人、常务理事16人和理事51人。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李海波当选为理事长,中科院武汉分院李伟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何添福、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龚顺生、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张先锋当选为副理事长,中科院武汉分院叶昀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新吸纳了7名研究会会员,新聘用了3名科普团团员,表彰了一批2017年“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武汉科学家科普团优秀团员。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李兵对研究会四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对如何进一步扩大研究会科普活动受益面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广泛吸纳会员,扩大研究会服务人群;二是整合各方资源,各部门进行通力合作;三是创新科普方式,实现服务手段多元化。 

  四年来,研究会组织科普团专家团员走进学校、机关、社区等地讲授报告近1000场,足迹遍布武汉市各个区的200余所中小学以及省外多所学校,惠及各层次群众45万人次,先后争取省市级各类科普项目16项,出版“听科学家讲我们身边的科技”系列科普图书4本以及针对渔业生产者的科普图书《淡水鱼类重要寄生虫病诊断手册》1本,累计制作各类科普视频20余部,成功举办6次科学营活动,为公众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研究会将继续以“贴近市民,用心开展科普宣传”为工作导向,不断深入基层群众,注重向青少年普及现代化科技知识,同时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免费给贫困地区做系列科普报告,提升广大公民科学素质。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