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题网 > 科普场馆
科普场馆—中国病毒标本馆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 2018-04-0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中国病毒标本馆最早于1992年在中科院支持下建立,集学科性、特色性和科普性于一体,是全国唯一病毒标本馆。2000年进行改、扩建工程,2003-2005年申请并获得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授权专利20项,拥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病毒模型与病毒标示体等。该馆为中科院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成员,是第一批“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并被授予“湖北省和武汉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2016年,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项目和武汉病毒所的支持下,标本馆再次进行了升级改造。

2017年5月,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国病毒标本馆完成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标本馆紧密围绕“病毒与健康”的科普主题,以展示体现中科院特色和研究所优势的新发传染病溯源预警等科学故事、科学家探索求真精神、生物安全科技创新成果等为主线,融生物学基本知识、病毒防控教育、科普受众兴趣、社会热点科学讲解和微观世界艺术表现于一体。升级后的标本馆是一座以数字建模、3D打印、3D印刷、VR、3D拼装等最新科普展示技术为主要展示手段的新型科普场馆。

5月6日当天,标本馆迎来了首批参观者。来自武汉三中的学生及家长们共130余人在志愿者带领下参观了标本馆,并聆听了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带来的精彩科普报告。

中国病毒标本馆

标本馆内景

学生参观标本馆

专业科普讲解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