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院地合作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圆满完成安徽省科院2015年科技文献情报培训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5-09-28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培训现场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科学院联盟成员机构之间实现文献情报服务共享,9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业务处负责人一行前往安徽省芜湖市开展了科技文献情报服务培训服务,芜湖市科技局领导和市科技创新企业5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业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文献情报中心近年来开展知识服务的成功案例及取得的成效,其他中心随行人员就文献保障资源和获取方法、专利分析平台、产业竞争情报的理论方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一行人员与到会人员针对情报研究、文献信息获取、文献情报共享服务平台、产业技术分析等培训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场的科研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提升他们的科技情报调研能力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这样的服务和讲座常态化。 

  本次活动,通过培训会与企业用户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同时针对用户需求不断完善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心服务能力,更好推动当地创新发展。大力开展面向省科院的知识服务是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响应中科院战略部署,推动区域科技与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心将持续加强与对口省科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文献情报信息服务的深入开展。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