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院地合作
武汉植物园罗志强一行携多项科技成果到湘开展合作
文章来源: 科技合作处 发表日期: 2015-07-2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座谈现场

    715-16日,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和科技处负责人带领该园部分专家,在湖南省科技厅厅长助理、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简称“湖南中心”)负责人王志友的陪同下,到湖南湘丰茶叶集团、湖南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交流工作。 

  湘丰集团、福来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武汉植物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湘丰集团,作为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企业,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有着紧密的合作,2000年被确定为中国科学院第一家有机茶示范基地;福来格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酶以及生物催化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是湖南中心“酶制剂”事业部。两家公司表示与中科院的多项合作项目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希望通过湖南中心与武汉植物园以及中科院其他研究所开展更加深入的科技合作。 

  武汉植物园杨平仿、章焰生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高效减肥荷叶茶新品种(荷叶碱含量高于普通栽培品种100倍左右)和微生物菌自动合成白桦脂酸项目,两家企业与武汉植物园就这两个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后期公司将开展实验室研究、验证、评估等一系列工作。浏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岳云出席交流座谈会,并希望武汉植物园的先进科技成果到浏阳转移转化。罗志强指出,在前期中科院与湘丰、福来格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双方应该不断充实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模式,通过植物园的科技资源优势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问题。王志友表示,作为院级平台型转化机构,湖南中心将竭力为研究所和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沟通渠道,为武汉植物园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双方将在茶园规划、生产工艺流程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互惠互利,取得共赢。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