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院地合作
武汉病毒所与中南大学举行联合办学“汤飞凡菁英班”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 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5-15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签约仪式现场

    5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南大学联合办学“汤飞凡菁英班”签约仪式在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陈新文、副所长唐宏、所长助理王延轶及中南大学校长胡岳华、生科院院长夏昆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及武汉教育基地相关领导特邀出席,并与百余名中南大学生科院学子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签约仪式上,唐宏、胡岳华分别致辞,解读汤飞凡先生的科研精神,以汤飞凡先生为我辈之楷模,勉励同学们树立为“人类健康和解决重大疾病难题”的远大目标和报国志向,立足专业,做出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国家的业绩,在未来引领中国梦的理想实现。胡岳华指出,理想需要机会和平台,而“汤飞凡菁英班”正是为此而来,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良好的机遇,积极面对自己生活中的挑战。 

   “汤飞凡菁英班”是以中南大学知名校友、中国第一代医学病毒学家汤飞凡先生命名。合作双方充分发挥武汉病毒所和中南大学在教育、科研上的优势,就本科生的科研实践、专业课程讲授、科学思维训练等多方面进行强强联合,将汤飞凡先生的思想和精神种子散播的更深更远的同时,培养一批优秀的生物学医学交叉学科人才。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