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院地合作
水生所与丹江口市政府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 发表日期: 2009-01-14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14,水生所徐旭东副所长与丹江口市政府崔永辉市长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与湖北省丹江口市政府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

丹江口水库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调水源头,水生所始终坚持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并举。抓住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机遇,在保护好南水北调水源的同时,加快丹江口市优势水产品的深度开发和综合利用,依靠先进的科学技术,促进区域水产经济和环境的持续发展成为双方的共识。

双方将在开展丹江口水库渔业资源普查,提出水质保护型的生态渔业中长期规划;开展库区银鱼资源监测和调控技术研究,保护重要的经济鱼类;积极申报库区沿岸带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项目,争取国家相关部门资金及政策支持;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方式,共建渔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水生所谢松光研究员、科研处处长张先锋研究员、张堂林副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刘力,丹江口市水产局局长张正有、渔政站站长张友民等参加了签字仪式。(水生所  张晓良)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