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院地合作
政府搭桥促校企联姻——武汉分院新增一批项目落户黄石
文章来源: 武汉分院 发表日期: 2008-12-12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125上午,中科院武汉分院带着5个项目参加了由黄石市科教领导小组主办,黄石市科技局承办的“一企一校科技红娘”专项行动。武汉分院副院长袁志明研究员作为院校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此次活动是第二届黄石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团自成立以来,为了充分发挥顾问团成员单位及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科技、智力、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黄石企业的创新资源,有效地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投身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全面提升黄石市的整体创新能力和面对金融海啸的应对能力,而组织的一次重大企校对接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共有18所高校,科研院所和黄石市49家企业开展了实质性合作,现场签订52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中科院岩土力学所的“大冶铁矿排场土位移监测与预警系统研究”,水生所的“异育银鲫中科3号新品种引进”、“医疗、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焚烧等有害尾气无害化综合治理新技术”,武汉植物园的“黄石市牯牛洲生态旅游观光示范园”、“保安湖湖滨带生态景观建设与水体植被恢复”等项目。这批项目将全面提升黄石市的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中科院武汉分院自05年成为黄石市政府科技顾问团成员之一的几年来,不断围绕地方产业的发展特点和技术需求同黄石市政府积极开展科技合作。自今年10月武汉分院选派杨宗军同志到黄石市科技局挂职以来,已先后开展了互访及项目对接活动3次,到黄石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和服务,为助推黄石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分院科技合作处  韩轶)


会议现场


岩土所代表签字


水生所代表签字


武汉植物园代表签字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