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科技成果
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悬浮剂地方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 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8-11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近期,湖北省地方标准《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悬浮剂》通过国标委审批并正式发布(备案号:45336-2015,标准号:DB42/T1038-2015)。该标准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孙修炼学科组牵头,并联合武汉中科威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等机构的有关团队共同起草,是我国第一个有关病毒杀虫剂产品的区域标准。 

  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生物农药发展的产业政策,促进了包括病毒杀虫剂在内的生物农药产品的登记数量明显上升。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制剂是我国注册最早、年产量最大的病毒杀虫剂。目前,我国有14家企业登记了21个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产品。由于采用的标准均为企业标准,往往规定的质量控制指标不够全面,而且技术指标、检测方法不统一,导致各企业产品质量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限制了该类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该标准建立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悬浮剂的定性、定量检测方法,并对产品的理化性质、抽样、包装、运输及贮存等做出了规范要求,对提高湖北省乃至全国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生物农药的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该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