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工作动态
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周欣当选4月“荆楚楷模”
文章来源: 综合处 发表日期: 2016-04-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层层推介评选,“荆楚楷模”4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周欣上榜4月“荆楚楷模”。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发布荆楚楷模”4月上榜人物时,称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把抽象的、无形的价值,变得具体而有形。周欣的上榜人物事迹撷英写道:  

  给人体照一张CT,骨骼清晰可见,肺部却是一片黑暗。因为肺部是一个空腔组织,含有大量肺泡,在传统影像检测手段下几乎为“盲区”。 

  2009年,周欣放弃了美国优越的工作实验条件,带着满腔报国热情回到中科院武汉物数所,肩负起开创国内肺部磁共振成像新方法的重任。 

  经过五年不懈努力,周欣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我国首套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获得了国内首幅人体超极化129Xe人体肺部磁共振影像,成功“点亮”传统磁共振成像技术的“盲区”。 

  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肺部重大疾病的机理研究及预防诊疗开辟了新途径,入选我省2015年度“十大科技事件”。 

  在该榜单上,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姚禾特别为周欣撰写了致敬词:

    “点亮肺部”的科学家 

   科研济世,核磁共振,赢得甲方传美誉; 

   数理领航,矢志同酬,独能一柱砥中流。 

   横批:创新圆梦 

    

周欣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