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返回主页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欧美同学会 > 工作动态
葡萄牙土木工程国家实验室José Muralha高级研究员来武汉岩土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发表日期: 2015-09-2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点击率:

交流现场

    918-26,葡萄牙土木工程国家实验室Laboratório Nacional de Engenharia Civil, 简称LNEC、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获得者José Muralha高级研究员Margarida Espada博士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实验室进行合作交流,并对白鹤滩水电站进行实地考察。 

  918,针对开放基金的合作研究内容,武汉岩土所实验室主任冯夏庭、江权研究员与Muralha研究员以及Espada博士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对Espada博士在我实验室为期两个月的合作进行了精心布置和安排。会后,冯夏庭带领葡萄牙学者参观岩土所实验室,并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概况。 

  919-23日,在江权的陪同下,Muralha研究员和Espada博士对白鹤滩水电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并针对开放课题白鹤滩水电站坝基稳定性研究,与三峡集团公司进行了会议讨论和交流,确定了研究目标和研究方法。 

  925José Muralha高级研究员和Margarida Espada博士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论坛并作题为“Safety Assessment of Failure in Dam Foundations Using 3DEC Models ”的报告。焦玉勇研究员出席并主持报告。José Muralha研究员围绕在建的FozTua拱坝,采用三维离散元软件3DEC模拟了大坝在初始应力场,拱坝重力荷载及静水压力下的变形特征,并对施工过程中坝体安全性进行了评估。Margarida Espada博士还对数值模型中的不连续结构面的建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节理力学参数的合理选取与相关学者进行了探讨。另外,José Muralha研究员还介绍了葡萄牙土木工程国家实验室(LNEC)的相关研究工作和仪器试验设备,并积极鼓励本所科研人员交流访问。    

 

 
 
  鄂ICP备5001979号 2009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