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院地合作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院地合作
泉州市丰泽区委书记许文贵一行赴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5-12-07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30日,泉州丰泽区委书记许文贵、政协主席上官蓝波携经信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福建先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国煌、泉州士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志铁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心主任钟永恒、业务处负责人、中科战略产业技术分析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聚焦专网通信产业发展,加速推进泉州对讲机“模转数”进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上,钟永恒首先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基本概况,近年来在咨询情报服务方面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中科战略产业分析中心的情况和在产业规划、服务区域发展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随后,叶茂以“新起点,新梦想,率先谋划建设国家级专网通信产业集群”为主题做了报告。双方围绕产业技术融合创新、产学研体制变革、产业发展基金设立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许文贵表示泉州是中国对讲机之乡,丰泽作为泉州的核心区在推进地方无线通信产业跨越式发展上责无旁贷,此次带队过来是希望借助武汉中心在产业规划和咨询服务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发展原则和发展方向。上官蓝波表示中科院在无线通信、集成电路等领域聚集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他希望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借助中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力量将技术直接嫁接到丰泽区的企业,实现高效转化。戴国煌建议泉州数字专网通信产业要想做大做强,不能局限于对讲机本身,必须在基带芯片研发、宽窄带技术融合、卫星通信手持终端与“一带一路”等做文章。钟永恒表示,武汉中心作为《泉州数字专网通信产业发展规划》项目的承担方,将全力以赴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在基于大数据的专网产业情报监测和推送方面,为丰泽政府和企业提供更便利的支持。叶茂表示将抓紧编制规划,结合泉州的发展基础精心设计专网通信产业技术路线图,以实际行动影响国家层面“十三五”政策的输出。 

  许文贵一行还参观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各部室,并观看了产业信息监测与集成服务平台演示。中航科工商业航天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座谈活动。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