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院地合作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院地合作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系列产品参展2015年光博会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5-11-1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参展团队合影

    1112日,第十二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光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参加了本次大会,并携多款信息服务类产品亮相中国科学院展台,深受用户好评。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在本次展会上除了展出《湖北省激光产业发展规划调研报告》、《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分析报告》、《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报告》等研究成果外,还向现场观众演示了基于互联网自主设计并独立开发完成的光电子产业大数据集成与分析平台——光信网(www.optyes.com)的各种功能,该平台涵盖光通信、激光、光伏发电、光电显示、LED照明、光电元器件、机器人等光电子产业多个领域的科技和产业信息资源,通过建立数据分析模型和融合各类专家智慧,充分挖掘和揭示大数据下的内在价值和关联关系,并以产业资讯、领域专题、产业研究、行业报告、统计数据库等形式呈现,为企业高管、技术专家、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和把握光电子产业整体发展态势,指导科研、投资等行为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由国家九部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200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是国内前三,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光电子领域专业展会,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本次展会吸引了包括德国罗芬、日本扇港以及国内华工科技、团结激光、锐科光电、中国科学院下属上海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安徽光机所等国内外多家知名光电类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展。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长期追踪国内外光电产业动向,并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开发区政府、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及多家激光企业形成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其提供了各类信息咨询和产业技术分析服务,研究成果受到业内人士和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