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院地合作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院地合作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应邀参加NSTL门户项目交流会并做报告
文章来源: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日期: 2015-11-19
打印 字体大小: 关闭

  1112NSTL“重点领域信息门户培训与交流会”在北京召开,9NSTL成员单位的门户平台开发项目组、门户承担单位成员、NSTL中心办公室共计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邵荣、杨锐、梁慧刚作为应邀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邵荣作报告发言,简要介绍了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业务构架和服务模式后,并根据多年来团队在开放社会经济信息资源收集、遴选、组织和服务的经验,向参会代表详细汇报了开放社会经济信息集成揭示与服务系统(简称OSE系统)建设的背景、思路及目前系统所取得的成效,对系统的运行、维护、宣传推广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现场还对四个已经建立的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OSE系统进行了演示,对参会者提出的资源调研、资源采集、系统开发、用户推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在现场访问OSE系统后,认为OSE系统收集资源类型丰富、更新比较及时,信息资源组织清晰,系统界面友好,对NSTL重点领域门户建设有很多的启发,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和合作,共同开展相关方面的研究。  

评 论
鄂ICP备5001979号 2011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 版权所有 (最佳效果:IE6.0以上版本,1024x768)
地址:中国 湖北省 武汉市 武昌小洪山
邮编:430071 电话:027-87199191 电子邮件:whb@ms.whb.ac.cn    留言反馈